砸葡萄

Solitude begets possibility.
Loving a person can transform your mind.

翻译/我们做了可可

作者:Theoretical-Optimist

原文:Fanfiction - We Made Em Cocoa 禁挂外链已删除


“科瓦斯基先生?斯卡曼德先生?”那个麻鸡愉快地接过了可可,那个冷漠的英国人却还盖着棉被,蜷缩在他的那张床上。


“你在干什么呀,蒂娜?”奎妮问。


波尔蓬蒂娜·戈德斯坦一时回答不上来。她知道奎妮是不会读她的心的。“我在帮斯卡曼德先生找回他的生物。然后我们会治好那个麻鸡,一切都会回归正常。”


“回归正常?多没趣呀!你觉得我们的客人怎么样?”奎妮问,“我觉得他们很有趣。”


蒂娜叹了口气。“你可别缠着他们,奎妮。”


奎妮皱起眉头。“不会的,我发誓。但他们可真是迷人啊。科瓦斯基先生是我第一个真正说上话了的麻鸡。”


“在我看来,你的‘说上话’是指,一个读着一个的思想,一个打情骂俏,稀里呼噜。”蒂娜尖刻地说。


奎妮飞快地在蒂娜的肩膀上打了一下。“他那可不是打情骂俏。他是一位真正的绅士,跟那些和我一起在国会上班的猪比起来。”她模仿着,“奎妮,现在我把这只羽毛笔扔在地上。乖乖地低下身去,替我把它捡起来,好让我盯着你的裙子看个痛快。”


“既然你讨厌这样不被当回事儿,也许你该对此做点儿什么。”蒂娜鼓励道。


奎妮摆摆手,不置可否。“我会处理好的。再说也不是完全没有好处。人们总有这样那样的小秘密,我掌握的资讯总能派上用场。”


“我是个傲罗,奎妮。我可不能对我妹妹潜在的勒索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奎妮伸出手,捏了捏蒂娜的手。“你已经不再是个傲罗了,亲爱的。”她提醒她。


蒂娜摇摇头:“是的,是的当然。但我们都是国会的一员。我们不能违反最基本的纪律和法律。”


奎妮暗暗笑了:“我敢说,把一个在曼哈顿弄丢了神奇动物箱子的英国巫师和一个知道了魔法的麻鸡偷偷藏进自家卧室,一定违反了那么几条法律,蒂尼。”


“好吧,不错,”蒂娜辩解道,“我会尽快解决这件事,没有人会知道。”


“也许他们可以再呆上几天?”


蒂娜叹了口气。“这真得不可能,奎妮。你知道法律规定。”


“我知道,”奎妮承认,“我们甚至不能和麻鸡做朋友。可是蒂娜,你从没感到好奇过吗?我是说,我们和麻鸡近在咫尺,却只能每天打个照面!”


“我当然好奇了,可法律就是法律。我在国会惹的麻烦已经够大了,还不算上‘违反《隔离法》’[1]。那个麻鸡一康复,我们就清除他的记忆。”蒂娜斩钉截铁地说。


“好吧,”奎妮说,“但趁他还在,我要尽可能多地知道些有关他和其他麻鸡的事。”她匆匆走进厨房,蒂娜跟在她身后。“那么,糖浆在哪儿?”


蒂娜扬起眉毛,问:“糖浆?”


“我来给我们的客人做点儿可可。我想知道关于他们的一切,趁他们还在这里。我去给他们送点儿热饮料,我们可以搞个小型派对。斯卡曼德先生会告诉我们关于神奇动物的一切,当你含情脉脉地望着他——”


“——我不会含情脉脉地看着别人!”蒂娜脱口而出。奎妮继续说:


“——科瓦斯基先生会告诉我们关于麻鸡的一切,”奎妮兴奋地滔滔不绝,“我们可以一整晚不睡觉,只是聊天。”


“这是个坏主意,奎妮。”蒂娜说,“我们应该让他们好好地睡上一觉,一早起来改头换面,做好该做的。”


“可是蒂娜,”奎妮央求道,“你不想知道吗?这可能是我们了解麻鸡的唯一机会啊,就这么让大好的机会白白溜走也太可惜了。你的‘雷鸟’[2]精神呢?”


蒂娜得让奎妮看清这一点;她妹妹深谙此道。她知道蒂娜冒险的一面,知道如何吸引她。“这一切结束之后他还是得回去,你知道的,对吧?”


奎妮知道她赢了,顿时喜笑颜开。“我知道。但趁科瓦斯基先生还在,我要弄清楚有关麻鸡的那些事,越多越好。”她徒手烧开壶里的水,迅速地把水倒进盛了可可配料的马克杯。“你说麻鸡喜欢可可吗?”她思考着。


蒂娜迷茫地看着妹妹,而后淡淡地说,“这可是巧克力。人人都喜欢巧克力。”


奎妮很快点了点头,说:“你说得对。只是有太多我们不知道的事了。太多我们不被允许知道的事。”


“从什么时候开始你对麻鸡这么好奇了,奎妮?”蒂娜问。她从没见妹妹像现在这样。


奎妮耸了耸肩。“我想我一直很好奇当一个麻鸡是怎样的。很难想象不能用魔法是什么样。甚至完全不知道魔法。他们始终在那里,在那外头。我听见他们想什么,在上班路上,或是当我跑进街角的糕饼店。”


“他们想些什么?”蒂娜问。


“哦,想想这个,想想那个呗。工作、人际关系、家庭,还有一些烦心事。他们和我们没有多大不同,说真的。”奎妮说。


蒂娜想了想。“我认为麻鸡们也要应付埃斯波西多太太那样多管闲事的邻居。还有工作上的挫折,以及不撞南墙不回头的妹妹。”蒂娜讥讽地说。


 “你也和我一样好奇,蒂尼。”奎妮说着笑着拍拍她的头,这表明她已经看到了姐姐内心的想法。


蒂娜气鼓鼓地抓起两只杯子,放在一个托盘上,走向卧室的门。她敲敲门,说道:“科瓦斯基先生?斯卡曼德先生?”那个麻鸡愉快地接过了可可,那个冷漠的英国人却还盖着棉被,蜷缩在他的那张床上。蒂娜没好气地把他的那只杯子“咚”地放在床头柜上,离开房间,关上了房门。


“怎么样?”奎妮满怀期待地问。


“我们的客人今天晚上看样子是不会加入我们了。”蒂娜说着看见妹妹的肩膀垂了下来,“来吧,奎妮,今天晚上有我陪你。”


奎妮苦涩地笑着,“谢谢你,蒂娜。”她忽然又睁大眼睛,问:“科瓦斯基先生说了什么吗?”


蒂娜摇摇头,“没有,不过我注意到他在读你的一本书。”


“什么书?”奎妮问。


蒂娜笑了起来,“《卡珊德拉与她的猫:古斯塔夫》。”


“哦——,卡珊德拉!”奎妮大声说,“他对占卜感兴趣?”


“我认为一定是的。”蒂娜肯定地说。“我们知道麻鸡的存在,而他才刚刚发现我们的存在。我认为他一定对什么都很感兴趣。”


奎妮像孩子似兴奋地一蹦一跳。“那就让我们把一切都告诉他吧!”


“不,奎妮,”蒂娜坚定地说。“我们不能那么做。他无需知道更多了。这只会让事情变得更复杂,当他不得不被清除记忆的时候。”


“可是蒂尼,”奎妮哀叫起来,“这不公平!我想知道关于他,关于麻鸡们的一切,而且可能我也想让他知道关于我的一切!”


蒂娜叹了口气,“法律规定——”


“我知道规定,”奎妮打断了她,“但这还是不公平。有太多事需要我们去了解,去观察,去体会,而我们完全与之隔绝。我们太孤立了,这是不对的。”


“这是为了保护所有人。”蒂娜有气无力地说。“法律保护我们,也保护麻鸡。我们不能改变它。”奎妮不再撅着嘴,而是皱起眉头。蒂娜温柔地继续说:“你心里在想什么,奎妮?你知道,我读不到你的心。”


“我想我永远没法明白那都是什么意思了。”奎妮解释道。“当然,我总能听见他们的声音,知道他们在想什么。但真正同科瓦斯基先生说话是不一样的。我实在不明白,只是做做朋友能有什么害处。”


“这就是为什么你属于‘地精’[3],奎妮。”蒂娜慈爱地说。“你渴望治愈,让事物破镜重圆。这就是你。”


奎妮静静地想着。她不是个职业女孩,像蒂娜那样。她对学校或是国会一向没有什么抱负。但也许她注定要做这么一件事;要帮着改变巫师和麻鸡之间分裂的局面。而现在,一个大好的机会就摆在她的面前。坐在卧室里,喝着热巧克力……天啊,抓住机会!


“今晚就开始吧!”奎妮大声宣布。嘘!姐姐说。


“你有没有觉得太安静了一点儿?”蒂娜轻声问。忽然,她一脸惊恐,冲向卧室。她推开门,两张床是空的。蒂娜从妹妹的身边跑过,去追捕那两个逃跑的人。


奎妮沮丧地望着空无一人的房间,叹了口气:“我们还给他们做了可可呢!”


[1]: 《隔离法》即Rappaport’s《拉帕波特法》,由美国魔法国会第十五任主席埃米莉·拉帕波特于1790年颁布,内容为彻底隔离魔法与非魔法界。于1965年被废。(根据pottermore)

[2.3]: “雷鸟”与“地精”均为伊法魔尼魔法学校学院。

评论(26)

热度(10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