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葡萄

Solitude begets possibility.
Loving a person can transform your mind.

翻译/血腥巧克力

作者:The Green Lady

原文:Fanfiction - Blood and Chocolate 禁挂外链已删除

*一点也不血腥


“走——走……走吧……”莱姆斯呛住了——他的脸上绽开了大大的笑容。“我们毁了——毁了一整部电影。”


唐克斯咯咯笑着靠到她丈夫的肩上。“好久没来这儿了。”她坦白说。


“我也一样。”莱姆斯笑了。


唐克斯试着迈开腿,可是前排的座椅使她行动不便。她环顾偌大的影厅,里边相当得拥挤。


他们决定出门找点儿新鲜事做。他们来到麻瓜电影院,准备看一场电影。唐克斯一共只来过几次——莱姆斯,只有一次,在他还是个孩子的时候,他和父亲去看过一部战争片。计划晚上活动的时候——唐克斯纯粹是随口一提,莱姆斯却被这个主意吸引住了,于是,他们便来了。


莱姆斯从他们在门口食品亭买来的小袋子里掏出一点爆米花给她。


放映厅的灯光暗下来,屏幕上开始播放预告片。她靠在莱姆斯身上,屏幕上的预告片一个接一个地闪过。看到动人心魄的地方,她就从袋子里偷偷拿一粒爆米花。


又一段预告开始了——


“在孩提时代……我们深信,这个世界属于神话和传说……等待我们的命运——”


唐克斯扬起眉毛,拿了更多的爆米花。看起来这是一个甜腻的爱情故事。在取袋子的时候他们发生了一番争执,莱姆斯起初不愿松手——他低声说,电影还没开始,她就已经要把它们全吃光了,这样之后就没有了。她反驳,是他自己吃光了大部分的爆米花。


一个带有浓重西班牙口音的声音在一瞬间充斥了整个放映厅——“每隔七年,族群的领袖迎接一位新的妻子。”


“你是说,‘交配’?”


莱姆斯和唐克斯停下有关爆米花的争执,注视着大屏幕上出现的一行大字:尘封的秘密


忽然,一匹巨狼嗥叫着在屏幕上一闪而过。


唐克斯皱起眉头;她不安地感到自己已经猜到了这部麻瓜电影糟糕的走向。她看向莱姆斯。他警觉地注视着屏幕。


两位主角立在漆黑的城市建筑物顶上。


“我听说,在某些地方,狼族几乎是……受到崇拜的。”屏幕上的年轻人说。


“你是说狼人。”那个金色头发的回答。


她的担忧得到了印证。她不安地转向一片黑暗中莱姆斯被荧光映亮的面孔。他的眉头微微皱起,越往后看下去,便皱得越深。


唐克斯咬住嘴唇,回过头来继续看着屏幕。那个年轻人现在正用双手捧着那个漂亮女人的脸。


“你可以控制。”他说。


唐克斯感到一阵强烈的怒气和反感。控制?呵,看来如此。或许狼毒药剂可以,但从这部电影的情况(比如说,狼人这样变形)来看,这个麻瓜导演大概并不知道它是什么,所以,她只能继续看着这个可怕的预告,愤怒、沮丧……


终于,当所有那些火器、爆破、狂奔的狼人或管他是什么的东西在尖锐刺耳的声响中戛然而止——一个洪亮的、过于戏剧性的声音穿透影厅,宣读电影的标题——


“血腥……巧克力。”


她猛地回头,盯着莱姆斯——他紧锁的眉头忽然展开,他诧异地盯着屏幕,过了几秒,“噗”地一声大笑起来。


唐克斯惊愕地凝视他,随后,和他一起笑起来。不出几秒——整个放映厅的人全都哄堂大笑。


下一段预告开始了,屋子里渐渐安静下来——莱姆斯和唐克斯还在笑。形势很快变得难以控制。


莱姆斯坐在座位上——强忍着笑,说不出话来,唐克斯靠在他颤抖的肩上——用手捂着嘴努力不发出声音。她竭尽所能地捂住脸,试图掩藏那歇斯底里般的笑声。莱姆斯则擦拭着眼角笑出的泪花。


唐克斯冷静下来,忽地坐直了,转过身,伸出双手放在莱姆斯的脸上,像预告片里的人物那样。


“莱姆斯——”她轻声说。“你可以控制。”


但莱姆斯不能。他再次大笑起来——这一次要响亮得多。


唐克斯也又笑起来——这次她拼命想要克制——整个放映厅的人都投来了逼人的目光。


“莱姆斯——”她倒抽一口气。“说真的——你得——哦,一派胡言——”她说着又爆发出一阵可耻的响亮笑声。


莱姆斯用手捂住她的嘴,努力不让她笑出来,而这却让他更难控制他自己。


唐克斯的肚子疼得厉害——这很痛苦。她和莱姆斯继续挣扎着憋笑——这时,一个怒不可遏的声音在近旁咬牙切齿地说——


“你们后面能安静点吗?我们之中有人是来这儿看电影的!”


这足够让莱姆斯和唐克斯严肃起来——一点点。


“对不起。”莱姆斯对那愤怒的女人轻声说道,转头看着唐克斯。一看到他,她就笑起来。


“唐克斯——”莱姆斯露出认真的神情——而她看出他难掩的笑意。“唐克斯,求求你——”


唐克斯把头埋进她的粗花呢套衫里——笑得发抖。“血腥……”她嘟哝着说。“巧克力。登。登。登登登。”


莱姆斯没能来得及捂住嘴,放声大笑,同时感到害怕。唐克斯多希望她能停下——但当她看到莱姆斯再度陷入了与大笑的搏斗,她就知道,这不可能。她也笑起来,那个愤怒女人的脑袋又转过来。


“说真的!”她大声说。“你们不能安静点吗?!?!要是你们两个再在那儿嚎叫下去——”


她说中了。


莱姆斯和唐克斯两人的大笑演变为沉重的咆哮——两人挣脱了方才的束缚,向着歇斯底里垂下了反抗的头颅。唐克斯弯下腰——笑得前仰后合,莱姆斯完全被笑声捕获——他正挣扎着呼吸。那愚蠢的预告……那荒谬的标题……为忍住笑意所做的失败的挣扎。这一切,实在超出了他们所能忍受的范围。


“我要去叫经理了!”那愤怒的女人忿忿地说。“这太荒唐了!”


莱姆斯抓过他的大衣和他的——


“拿上爆米花。”他气喘吁吁地说。


唐克斯抓起袋子里只剩一半的爆米花,仍高声大笑着。


“走——走……走吧……”莱姆斯呛住了——他的脸上绽开了大大的笑容。“我们毁了——毁了一整部电影。”


“不许这样对你的配偶说话!”唐克斯兴奋地说。


莱姆斯笑得那样厉害,他的脸上布满了泪痕。“停下!停下!”他央求着,把她轻轻推向出口。


“血腥——”唐克斯哧哧地笑着,“巧克力!”


而后,并排着,他们跑出黑洞洞的影厅,跑到灯火通明的大厅,由于剧烈的欢笑而摇摇晃晃。


本文发布于2007年11月,《血腥巧克力》是当时上映的一部电影。就是想翻译一个他们都很快乐的短篇。

评论(7)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