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葡萄

Solitude begets possibility.
Loving a person can transform your mind.

翻译/罗恩的第一次乘飞机旅行

作者:starspangledpumpkin

原文:Fanfiction - Ron's First Flight 禁挂外链已删除


“快点儿,罗恩,”赫敏急切地说。“我们可不想赶不上飞机。你的护照带上了吗?”


“带上啦,”罗恩说着把它从口袋里掏出来,给赫敏看。


“几点啦?”他的朋友问。


“距离你上一次问是两分钟,”他看了看怀表,说。“7:40。我们还有时间。”


要不是赫敏那么着急,那么火急火燎地在机场里往前赶,罗恩就会有足够的时间对周围的环境惊叹个不停。那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人,等着拥进那台比任何一把扫帚飞得都高的巨型金属机里。他可能会坐立不安,想不明白麻瓜们为什么就不能选择小一点儿的交通工具,譬如门钥匙,不明白他和赫敏为什么没选择别的交通工具。


而现在,他正拼命盯着人群里赫敏那团褐色的鬈发。他试过握她的手,但她总不断地把手抽出去检查机票、检查护照、查看航程表,于是他只好放弃。


巫师大战终于结束,赫敏也完成了霍格沃茨的七年级学业,她想去澳大利亚找到她的父母。罗恩听说了她对她父母做的事,暗自希望他也能为他的父母和妹妹做同样的事——把他们送到远离危险的地方,远离伏地魔,和那些食死徒。


他们在8:12迅速到达了32C登机口,乘务员正打开那扇巨型金属门。赫敏把罗恩的机票塞到他手上,排进队伍里。他们花了将近二十分钟上飞机,在机舱中间的位置就坐。那狭小的空间让罗恩有点儿透不过气,他的长腿只能伸进前排的座位底下。引擎的轰鸣声振聋发聩,凉飕飕的空气令他打了个哆嗦。赫敏先替他系好安全带,再去系自己的,好像他连这都需要帮助。


过了不久,飞机挪动起来,一名乘务员开始检查各项应急工作。


罗恩看向窗外。以前他也有过飞行经历,但上一次这么做还是在一辆车上,况且也没有这么高,没有这么远。他那时十二岁,是有点儿度秒如年,可是现在……


“我们要飞多久?”他问赫敏。


“二十五个小时,”她说着翻开书。


“抱歉,你说多久?”他大声说。


“哦,别那么大惊小怪,时间会很快过去的,”她说。“看,飞机已经要起飞了。”


飞机开始加速,罗恩的胃翻滚了一下。他伸手抓过赫敏的手。


“我不想去了,”他脱口而出。


她哼了一声。“晚了,亲爱的。你又不是没飞过!”


“不错,可那都是在我能控制的情况下!”


飞机摇晃着在空中攀升,他紧紧地闭上眼睛。面前的小桌板打开了,撞在他的膝盖上,他感到自己像是在被挤来挤去。他忍耐了十五分钟,终于,飞机的飞行平稳了下来。安全带警示灯熄灭了,一位乘务员推着饮料车在过道里走过。


“你还好吧?”赫敏问。


罗恩看向窗外,静静地呼出一口气。云层之上,清早的太阳闪着金光,远处,他看见城市、郊区,以及农舍。在高空之上,一切看上去都是那么得……安宁。已经很久没有这样了。也许这也不是太坏。


“是,”他说着笑了一下,转过头来看着赫敏。她棕色的眼睛在阳光下几乎闪闪发光。“我很好。”


她微笑,亲了亲他的鼻子。“真好。”


飞行了一个小时以后,机身开始剧烈地晃动,安全带警示灯又亮了起来。


“乘客朋友们,我们的飞机遭遇强烈气流,”声音从车顶传来,“请您在座位上坐好。”


罗恩握住扶手,感觉没那么好了。与此同时,他后排的那个人正踹着他的椅背,试图躺倒下去。什么地方有个婴儿在哭。赫敏毫不理会周遭的混乱,只是一面把书翻到下一页,一面扶稳茶杯,不让它滑落下去。


罗恩拿定主意了。坐飞机简直糟糕透顶。

评论(6)

热度(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