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葡萄

Solitude begets possibility.
Loving a person can transform your mind.

住院信

/翻译


亲爱的格林森医生:


透过医院的窗子,我看见雪花已经收回了一切。每一片绿色都褪去了。我看见草和常绿植物弱不经风的灌木,而树木们给了我希望——它们忧郁而光裸的枝条也许就要宣告春天,许下一点儿希望……在我写下这行字的时候,四滴泪水悄悄爬到了我的脸上。我不知道为什么。我整夜没有睡着。有时候我不明白为什么要有夜晚。对我来说,那不过只是长日漫漫。


1962年2月10日到3月5日,玛丽莲·梦露住院。在医院,她住在719室。离开医院不久前,她这样写信给她的医生格林森。

评论(2)

热度(11)